学校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 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各学院、各单位:

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于6月25日启动,征集时间为6月25日至7月31日。此次活动以“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为主题,聚焦百年大庆这条主线,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抗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征集评选展播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和百

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旨在网络空间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一、参评范围

2020年5月至2021年7月期间,涌现的“网络正能量榜样”,创作的“网络正能量文字”“网络正能量图片““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及推出的“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参评作品和活动须为原创,无版权纠纷。

二、评选项目

(一)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

网络正能量榜样评选对象为活跃在网络空间,积极传播正能量,且在网上产生广泛影响的个人、集体、账号和平台;在重大任务、重大活动、重要事件中作出突出贡献,网民认可度高,发挥价值引领作用的个人、集体、账号和平台。具体包括网络正能量内容创作者(含账号)、网络正能量传播者(含账号和平台)以及活跃在网络空间的正能量公众人物。

(二)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

网络正能量文字评选对象为在网上重大主题宣传、热点舆论引导和正能量传播中,主动弘扬主流价值,产生巨大网络影响,获得普遍好评的网络文字作品。具体包括网络评论、网络报道、网络纪实、网言网语等。

(三)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

网络正能量图片评选对象为主题鲜明、感染力强、传播力广,充分体现时代特色,思想内涵深刻的图片作品。具体包括新闻摄影图片、静态创意图片、动态创意图片。

(四)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

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评选对象为创意新颖、语态生动,艺术表现力强,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在广大网民中产生强烈共鸣和正面影响的动漫类、音视频类、影视类等作品。具体包括动漫、音频、短视频、影视剧等类型。

(五)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

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评选对象为在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突发事件宣传引导中,制作推出的参与度高、互动性强,产生广泛积极影响的网络专题专栏或组织开展的网络活动。具体包括网络专题、网络专栏和网络活

动等。

三、征集方式和评选流程

评选申报采用自主申报和组织推荐两种方式进行。网址:

https://news.cctv.com/special/2021wgyb/index.shtml

(一)自主申报。个人或集体可登录评选系统进行自主申报。网络正能量榜样或网络正能量作品(含文字、图片、动漫音视频、专题活动)涉及3人及以上的,按集体方式审报。个人或集体总申报数量不超过5件。

(二)学校组织推荐。

通过学校组织推荐方式申报网络正能量榜样或网络正能量作品(含文字、图片、动漫音视频、专题活动)。涉及3人及以上的,按集体方式申报。以学校组织推荐方式申报的,请各学院、各单位集中收齐,填写推荐表,将作品和推荐表于7月15日前将作品发送至邮箱liu1350@qq,com待学校审核评选之后再统一盖章、填写申报系统。

联系人:刘萌  联系方式 0537-4455547


党委宣传部

2021年7月1日

 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推荐表.doc


联系我们
电话:0537-445635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