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机构设置
部门简介
机构人员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门介绍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是学校党委的职能部门,下设新闻中心、信息舆情科、思想理论科、文明建设科、《曲阜师大报》编辑部、广播台、电视台、新媒体中心、校史展览馆等机构,负责全校的宣传思想工作,主抓“5+1”工作布局,即组织开展理论武装、思想政治、内外宣传、精神文明、大学文化五大板块工作,并将意识形态一条红线贯穿五大板块,具体职责包括:

1、理论武装工作: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协调、督导院级中心组学习,引导全校上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推动学校工作。

2、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构建“十育人”工作体系;发挥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优势,打造“以文化人”思政教育特色,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

3、内外宣传工作:紧跟学校事业发展,及时报道学校重要工作和重大活动,全面宣传办学育人成就与亮点,彰显曲园师生典型风采;强化学校新闻宣传和舆情工作队伍建设,综合利用好学校网站主页、新媒体平台、校报等,积极对接各级主流媒体,讲好曲园故事、传递曲园好声音,不断提升学校影响力、知名度与美誉度。

4、精神文明工作:推动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巩固文明校园建设成果,以“六好”为主要内容,坚持“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重在建设、贵在持续”,进一步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和层次,为“双一流” 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5、大学文化工作:强化曲园人“为国弘文”的使命担当,推动“文化立校”战略行动计划的深入实施,深入挖掘以“韧性、睿性、德性”为核心的曲师精神,促进人文曲园建设,推进实施学校形象识别系统,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落实“具有卓越文化追求、独特文化标签、突出文化优势”的大学建设战略部署。

6、意识形态工作: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推动意识形态责任制的落细落实,统筹学校意识形态各类阵地管理,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确保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五制度”“两清单”的实施,检查指导意识形态写实手册和工作手册的使用。

 



联系我们
电话:0537-445635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