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曲阜师大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0-10-06 点击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黄江滔)10月6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印发《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的通知。党委书记戚万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对党的建设一直以来所坚持和强调的方面进行了全新的阐释。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新的观点和要求,对高等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有非常针对性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教育部即将启动国家级师范教育基地建设,学校要将这一重点任务纳入正在制定的“十四五”规划方案之中,以参评首轮国家级教育师范教育基地为契机,精准对标《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中关于教师教育专业的建设、教师教育二级学科的建设、教育硕士教育博士的建设,以及如何提升教师队伍专业水平和待遇等方面要求,早谋划,早作为,以评促建,评建结合,为学校未来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科学制定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孔子家乡一流大学建设进程。

新闻来源:宣传部

审核:杨正运

编辑:黄江滔

 

联系我们
电话:0537-445635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