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曲阜师大党委常委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教育部重要文件精神

作者: 时间:2020-10-20 点击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黄江滔 摄影:黄江滔 王超)10月20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以及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通知。校长张洪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切实培养节俭节约习惯,带头制止各种浪费行为,做厉行节约的示范者。要加强教育引导,促进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校园文明新风尚。

会议强调,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就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工作目标、主要工作思路、课程思政内容重点、课程教学体系等方面作出了具体安排,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遵循。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就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工作进行了系统设计和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文件要求,吃准吃透上级文件精神,相关部门要成立工作专班,在全校范围开展专题研讨和深入调研,制定切实有效的建设实施计划,有针对性的优化我校人才培养方案,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新闻来源:宣传部

审核:杨正运

编辑:黄江滔

 

联系我们
电话:0537-445635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