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常委会

作者: 时间:2020-05-21 点击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 (记者、摄影:黄江滔)5月21日上午,党委书记戚万学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部等八部门和山东省关于深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文件,并就做好新时期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张洪海、马善军、扈庆学、王继锁、夏云杰、冯冲、徐思生、胡钦晓、郭庆兵、张隆海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新闻视频,传达学习5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国“两会”召开在即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西考察,深入农业产业基地、移民新村、文物保护单位、改革示范区和企业等,分别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行调研。充分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的人民立场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15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国务院拟提的《政府工作报告》,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改革发展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战略部署,充分展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科学思想的严谨性、逻辑性、科学性,为学校决胜“十三五”,实现各项改革任务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和《山东省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行动方案》,并对学校相关工作做出部署。会议指出,这两份重要文件,是全国教育大会、全国思政工作会议、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之后教育主管部门印发的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全校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办好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关键所在,是学校党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标志性的工程,关乎方向、关乎性质、关乎党委主体责任的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贯彻落实好上级各项指示要求。

会议强调,要落实落细文件精神,打造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程的“曲师品牌”。发挥好我校优良传统和特色优势,着力推进以文化人思想体系的建设,在传统文化课程教学、卓越国学人才培养、中国教师博物馆等多方向、多角度开展深入调研,进一步凝练特色,优化顶层设计,制定出台我校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实施办法,为今后工作的落实提供遵循。

会议指出,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各级组织和人员关心思政工作、建好思政课程的责任体系。要严格对标上级规定,切实加强各级党委的责任意识,以制度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新闻来源:宣传部

审核:杨正运

编辑:黄江滔

 

联系我们
电话:0537-445635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