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1+N”联合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7-16 点击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黄江滔 摄影:黄江滔 王超)7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1+N”联合学习活动,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历史文化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部、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戚万学主持。

会上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全省实施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的工作方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尹明法、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赵琪、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副书记宋钧文、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民分别围绕研讨主题,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

戚万学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意义,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全校党员尤其是党务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升学校党组织建设工作水平。

戚万学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要抓好”的工作要求,紧盯关键环节,实现重点突破,全面提升学校基层党建水平和综合治理效能。

一是要坚持分层推进,健全组织体系。学校党委及其职能部门是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制定政策、落实工作的“最初一公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全校党员干部立标杆、作表率。党委各职能部门不仅要发挥好参谋助手、统筹协调等作用,更要在讲政治、抓党建等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各二级党委(党总支)是贯彻落实上级和校党委决策部署的“中间段”,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全面落实党的组织路线工作要求,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打造党建和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品牌和亮点;各党支部是贯彻落实上级和校党委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以此次山东省实施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为契机,扎实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做优做强科研团队党支部等特色品牌,真正将党支部建成实现党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同时,要着力构建起“自上而下”执行体系和“自下而上”信息畅通体系,发挥好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团组织的作用,形成上下相连、交融运行、环环相扣的工作格局。

二是要坚持引培并举,建设人才高地。要对标总书记指示要求,坚持引培并举,多渠道多种形式发展壮大学校人才队伍。在管理队伍建设方面,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不断完善选人用人工作机制;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切实提升管理队伍的政治素养和纪律意识;要加强对广大管理干部的教育培训,鼓励支持广大管理干部充电蓄能;进一步加强干部梯队建设和后备干部的选育,建好管理骨干队伍的“蓄水池”。在专业教师队伍的建设方面,要坚持引培并举,培养为主的原则,持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教师引进力度,集中有限资源,实施重点突破,向“儒学人才聚集工程”、教师教育、省高水平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新兴高科技应用学科等重点领域倾斜。同时要在评价体系、待遇落实、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成果奖励方面出实招,真正让青年教师成长有空间,学术骨干创新有条件,领军人才干事有支撑,让人才留得住、干得好,将创新的热情激发出来,创造的才华施展出来。在人才培养方面,要不断拓展思维,以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举措,做好人才培养的系统规划,不断完善学术带头人、学科骨干到海内外一流大学和科研院所交流学习的机制,学校将择机召开全校人才工作会议。

三是要完善长效机制,保证走在前列。要传承好学校重视组织建设的好传统,用好组织工作方面的好经验,进一步加强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学习和落实,开展党的组织制度的学习和培训,将党中央的要求和省委的部署具体化为学校的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包括组织设置、组织生活、组织运行、组织管理、组织监督在内的规范化组织制度体系,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度,并严格抓好执行,形成学校党的组织建设长效化、常态化工作体系,保证党的组织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走在全省高校前列。

戚万学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全力抓好正在进行的重点工作,做好阶段性工作总结,谋划好下半年工作,为全面完成学校年度工作任务和“十三五”规划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来源:宣传部

审核:杨正运

编辑:黄江滔

 

联系我们
电话:0537-445635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