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6-08 点击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黄江滔 摄影:黄江滔 王超)6月8日下午,校长张洪海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首先集体观看了“两会”闭幕式的新闻视频。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隆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和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宣传部副部长杨正运领学了新华社专题文章《从人民中汲取磅礴力量》。

张洪海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际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各项工作报告、决议和法律草案,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大势、驾驭全局,化危为机、攻坚克难的卓越执政能力和领导能力。

张洪海对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4次“下团组”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所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新部署,反映出对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战略谋划,彰显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蕴含着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科学思想方法。全体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宗旨意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贯彻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尊重师生的主体地位,主动对标各自岗位职责,积极响应广大师生诉求,真正将维护广大师生利益放在首位。扎实做好返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在提升线上教学成效,创新就业指导和毕业生推介的方式方法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做到以人为本,以本为本。

二是要抓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精准对标“两会”精神,切实做好招生、就业、线上教学、学生分批返校等紧迫任务,以科学编撰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契机,不断深化内涵建设,不断拓展办学格局,提升办学水平,善于危中寻机,大胆开拓,奋勇争先,以加倍的努力做好各领域日常工作,努力在全国全省高等教育竞争中抢得先机;同时,要以学习《民法典》、涉港《决定》为切入点,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不断完善学校内部管理制度体系,切实提升依法治校工作水平。

三是要不失时机推动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实效。要积极把握机遇、化解风险,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种好思政教育“责任田”。通过开展思政课、形势政策课、理论宣讲、主题团日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用好网站、微信等各类媒体平台,讲实讲透中央精神,讲好讲活中国故事和身边案例,不断提升师生的政治素养和家国情怀,不失时机推动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新闻来源:宣传部

审核:杨正运

编辑:黄江滔


联系我们
电话:0537-445635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