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作者: 时间:2020-04-30 点击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黄江滔 摄影:黄江滔 林茜)4月30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中学习,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传达学习山东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党委书记戚万学主持学习会,并对抓好我校新时代劳动教育提出要求,对深入学习领会山东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作出部署安排。

戚万学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在认识上再提高,加强劳动教育作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的一贯主张,同时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观点,历届国家领导人对加强劳动教育都作出了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中央本次制定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对劳动教育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构建体系、开展方式等重大问题作出了全面而系统的阐释和规划,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劳动教育的根本遵循。二是要在落实上见行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正确理解和认识新时代开展劳动教育所面临的各种新问题和新挑战,探索将劳动教育与各学科结合的有效途径,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科学完善培养体系,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确保中央各项要求的落地落实。

戚万学强调,山东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是我省高等教育在新的历史转型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为今后一个阶段山东高等教育发展改革的目标和路径指明了方向。一是要领会好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会议对“双高”建设、绩效改革、产学研融合、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领域作出的一系列明确指示,精准定位今后学校改革发展的目标方向;二是要利用好政策,要紧跟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整体布局,出台制定更有针对性的目标举措,抢抓机遇,重点突破,不断强化学科布局,优化机构整合,充分激发内在潜能,释放改革动力;三是谋划好改革,要深入挖掘我校办学特色亮点,不断弥补自身短板不足,突破办学难点瓶颈,真正将省委的指示精神落实到我校正在推进的改革项目上去,贯彻到正在制定的各项政策制度上去,提振精神,紧抓机遇,冲刺“十三五”收官,为推进我校在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新闻来源:宣传部

审核:杨正运

编辑:黄江滔

 

联系我们
电话:0537-445635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