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1+N”联合学习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4-15 点击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黄江滔 摄影:黄江滔 林茜)4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教育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1+N”联合学习研讨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刘家义在调度开学复课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戚万学主持,后勤党委、教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新闻视频。后勤党委书记冀贞友,人事处处长王方立,教务处处长胡凡刚,研究生处处长李兆祥,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孙俊华,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苏占兵,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经验心得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了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开课复学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系统总结经验,主动担当作为,着力破解难题,争取在教学管理、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后勤保障、安全稳定等各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戚万学在总结讲话中,对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引导全校师生员工深刻认清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复杂形势,明晰所面临的各类严峻风险挑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作出的战略安排和战术指引上来,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做到居安思危,防患未然,为全校开课复学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二是要加强引领,凝心聚力,鼓舞师生战疫情、谋发展的昂扬斗志。要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构建完善的宣传思想工作机制,讲好新时代曲师人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曲园故事;通过各类方式,引导师生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并主动适应新形势对课堂教学提出的新挑战,开展好课程思政工作,不断优化“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课堂、讲座、网络等阵地的管理,确保教学环境风清气正、校园氛围和谐有序。

三是要精准施策,化危为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做到在普遍的放缓中率先发展,在广泛的困境中率先变革,不断优化教育教学管理体系,提升在招生就业、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工作能力,激发学术创新活力和核心竞争力,探索新的科研增长点,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对接社会需求,切实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优异的成绩确保“十三五”顺利收官。

新闻来源:宣传部

审核:杨正运

编辑:黄江滔


 

联系我们
电话:0537-445635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