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线上线下相结合,曲阜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作者: 时间:2020-02-29 点击数:

      2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近期防控重点工作》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山东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党委书记戚万学主持学习活动,并对抓好全校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为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中心组部分成员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了学习。





戚万学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主持召开系列专题会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给予精准有力指导,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负责的态度。当前防控工作成效巨大,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要求上来,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戚万学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个多月以来,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呈现出认识到位、思想统一、决策果断、行动迅速、积极有序的特点,全校师生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线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迎难而上,确保校园健康平安,全校师生思想稳定,校园氛围和谐有序。当前全国的疫情形势已呈现出向好趋势,各地新增病例数量持续下降,但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要通过织密织牢防控网、强化防控和后勤保障、做好舆论引导工作等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

戚万学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习总书记“2·23”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扎实有效做好春季学期各项工作部署安排。通过进一步完善复工复学工作预案,科学分析研判师生开学返校带来的挑战和风险,健全防控责任体系,强化阵地意识,分类分级精准制定应急工作预案,坚决守住校园“零感染”底线,为春季学期各项工作做好做足准备。要统筹协调,做到疫情防控与学校发展齐头并进。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不等不靠不观望,科学研判年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主动调整完善年度工作任务的时间表、施工图,做到早启动、早实施,切实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推动事业发展不止步,夺取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的双胜利,为建校65周年校庆献礼。





为全力支持湖北疫情防控工作,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中央和省委的有关精神,会议结束后,戚万学、张洪海等中心组成员纷纷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愿捐款。我校广大领导干部和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愿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提出请求,表达捐款意愿,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党中央的拥护和支持,尽绵薄之力表达对广大一线奋斗者的崇高敬意,展现出了浓厚的爱国情怀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曲园力量。

(文:刘萌  图:刘萌 鞠海彦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刘萌)


联系我们
电话:0537-445635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