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作者: 时间:2019-07-04 点击数:



74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

党委书记戚万学主持学习活动,并就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部署安排。戚万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作为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为主题教育的开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一定要谋划在先、行动在前,要主动对标、积极作为,激发全校师生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坚定敢于担当、永续奋斗的理想信念,为全面开创新时代孔子家乡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奠定坚实的思想保障、精神动力和理论支撑。

一是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必要性、紧迫性、重要性,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要内容、方法步骤,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砥砺前行;相关部门要尽快制定实施方案、学习计划,列出学习书目、举办专题学习班,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开展主题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打牢开展主题教育的理论根基和思想基础,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以及省委的部署要求、相关学习内容等,纳入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导干部培训内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围绕开展主题教育,有针对性地进行深入而广泛的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取经学习、整改落实,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广大师生员工的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系统推进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三是要紧密结合实际,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紧密结合高等教育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把主题教育与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全面开创新时代孔子家乡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作者:黄江滔 图:黄江滔 林茜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黄江滔)

 

联系我们
电话:0537-445635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