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23 点击数:



 

523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历史文化学院、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1+2”联合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研讨会上,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党组有关文件精神。校团委书记宋国栋、经济学院院长刘刚、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吕厚轩先后做了交流发言,分别结合各自岗位工作谈了学习体会收获。

戚万学对三位同志的交流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全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戚万学强调,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抓实青年工作,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是我们广大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也是办好社会主义大学、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的关键所在。

一是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青年工作的思想脉络,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高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贯通结合,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抓好青年工作的关键环节和核心所在,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聚焦新思想、定位新坐标、开启新征程,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办学治校的行动指南,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是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引领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把握问题导向,准确对标党对青年工作的战略定位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理想信念教育这条主线,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教育,鼓励青年学子勇担时代重任,培育奋斗精神,练就扎实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要结合我校实际,强化“儒学+”育人特色,实现儒家文化与学校德育的有机结合,塑造学生鲜明的精神气质和文化品格,提升人才培养的核心竞争力;要深入推进教学模式改革,发挥好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不断完善“第二课堂”实践育人体系,构建起思想上引领青年、实践中锻炼青年、文化上熏陶青年的全方位、立体化育人格局。

三是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做好青年工作的各项具体要求,强化担当、深化改革,推动我校青年工作不断走向深入。要切实增强服务青年师生成长成才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办学治校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全校各级管理力量、服务力量、思政力量要贴近压实教育管理服务学生第一线,倾听青年声音,了解青年诉求,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探索更具实效性的工作载体与平台,滋养青年学生的“拔节孕穗期”。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对照“一岗双责”工作要求,深入青年学生群体,为青年答疑解惑、指引方向;要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成为学生愿意讲真话、交真心、诉真情的知心朋友;共青团要发挥群众组织特有的创造活力,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引领青年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登大舞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作者:黄江滔 图:黄江滔 林茜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黄江滔)

 

联系我们
电话:0537-445635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