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8-28 点击数:



82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文学院、传媒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1+2”联合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传达学习新形势下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

党委书记戚万学主持学习活动,并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条例》,作出明确要求和具体安排。戚万学指出,党历来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这是党领导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条例》作为第一部关于宣传工作的党内法规,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高度重视,在党的宣传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推动新时代、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标志着宣传思想工作进入了依法依规推进的新阶段。

戚万学强调,要学好、领会好《条例》。把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精心谋划、周密部署。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推动《条例》入脑入心;要把学习贯彻《条例》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强化宣传解读,紧紧抓住“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的根本任务,自觉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上新台阶。

戚万学指出,要用好、执行好《条例》。学好条例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精准聚焦、落实根本任务。坚持立德树人的基本导向,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切实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任务落实好;要明确工作重点,管好阵地、用好主渠道,确保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安全平稳;要加强全面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全校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旗帜鲜明的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确保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戚万学强调,新时期的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承担着对外宣传办学成就、治学理念等重要使命,是全面展现新时期学校风貌的重要窗口。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党委的工作部署,找亮点、精选题、细策划,多出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广度的宣传思想工作精品;要增强宣传思想工作者的脚力、脑力、眼力、笔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要顺应国家媒体融合趋势和新时代高校宣传需求,深化融媒体矩阵建设,增强其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影响力,让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充沛、主阵地更牢固,为面开创新时代孔子家乡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凝神聚气、加油鼓劲。

(作者:黄江滔 图:黄江滔  林茜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黄江滔)

 

联系我们
电话:0537-445635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