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1-28 点击数:



1128日下午,党委书记戚万学主持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上级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等英模同志学习的通知。

戚万学对贯彻落实好上级精神,切实做好我校宗教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导和提升意识形态领域管控的工作水平;要提高站位,教育和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把宗教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责任制考核要求,牢牢守住底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宗教工作领导机制,形成统筹规划、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戚万学对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习先进典型英雄事迹活动提出要求。

一是学习活动重在学习,要密切结合新时期高等教育实际,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要深挖典型英雄的精神内涵,将学习先进典型英雄事迹与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相结合,与师资队伍建设相结合,与培育“四有”好老师工作相结合,树立新时期的榜样标杆和英雄形象,主动学习,积极作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研究制定学习方案,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先进典型英雄事迹,将其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与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结合起来,与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结合起来,引导教育广发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平台的宣传作用,营造浓郁氛围,注重学习效果,切实推动学习持续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二是学习效果要见诸行动,要引导和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对标、在精神上内化、在行动上践行。四位英模同志身上,体现了共产党人对党忠诚、恪尽职守的优秀品格,体现了共产党人不怕牺牲、矢志如一的价值追求,更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的时代内涵,他们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和时代楷模。全校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标杆意识、榜样意识,学习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忠诚的政治品格、勇于担当的敬业精神、甘于奉献的崇高境界,将其内化为精神操守,外化为行动力量。

三是学习活动要注重实效,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切实将学习激发出的动力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实效。要教育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立足工作岗位,把学习先进典型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永葆共产党人敢为人先的斗志,争创一流的初心,求真务实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更坚定的信心和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持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曲园复兴、开创新时代孔子家乡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作者:黄江滔 图:黄江滔 林茜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黄江滔)

 

联系我们
电话:0537-445635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