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作者: 时间:2019-11-20 点击数:



1120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学习活动,集中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学校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集中学习《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通知》。党委书记戚万学主持学习活动,并对抓好全校的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戚万学指出,《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学校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是进一步做好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依据,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学校党建工作重要论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作出了总体要求和具体部署。做好新时期我校党建工作,一是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要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增强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实效性,加强专项巡察、督导、考核;二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和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要健全年轻干部选育管用机制,推动学校与地方、企业、高校之间干部交流锻炼,充分利用各类学习平台,加强对各级干部和党务工作者的培训,持续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建和学术“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进一步提升“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能力;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品牌意识,聚焦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实施项目化管理,引导基层党组织创立品牌性特色工作项目,以品牌性工作项目带动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真正发挥党的建设在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中的统领和保障作用。

戚万学强调,《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于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为党管机构编制作出的制度性安排,是统领机构编制领域各项法规制度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深入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一是要加强宣传阐释,在提高知晓度上下功夫。要准确掌握《条例》内容,细致研读,逐字逐句学深悟透,要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学习宣讲,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法定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二是要坚定落实,在贯彻执行上下功夫。要遵照《条例》精神,根据我校实际,严格执行关于机构改革、体制机制、编制和领导职数等规定,严守人员控制总量要求,严格按照省委编办备案的内设机构设置岗位,要按照《条例》要求,加强对机构编制相关工作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规行为,进一步提升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三是要突出质效导向,在凝心聚力、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各部门单位要立足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利用好、发挥好;要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各级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尊重和保护专业技术人才的创造热情,提升目前在编教职员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贡献度,不断优化办学治校的效率和效益。

(作者:黄江滔 图:黄江滔 林茜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黄江滔)

 

联系我们
电话:0537-445635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