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举办第一届大学生廉洁文化论坛

作者: 时间:2023-11-10 点击数:

曲阜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讯   11月8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举行第一届大学生廉洁文化论坛,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路学堂出席论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国主持开幕式。

本次论坛由中共曲阜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共青团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论坛以“高校大学生廉洁文化教育创新与赋能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加强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理论研究,提升学生的科研意识与创新能力。论坛共收到来自全校研究生、本科生论文124篇,经专家认真评审,共评选出特等奖2人,一等奖4人,二等奖17人,三等奖21人。

路学堂为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征文、短视频获奖学生代表,大学生廉洁文化论坛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对全体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学校团委书记孔轶众在开幕式上致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任松峰宣读了第一届大学生廉洁文化论坛获奖名单。

论坛分主题报告和分组讨论两个环节。在主题报告环节,历史与文化学院李雨晴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新越分别作了题为《不败不染,清气长留》、《新时代高校廉洁文化建设的三重向度》的报告。在分组讨论环节,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卓、生物学院郗鸿原、马克思主义学院郑继瑶、管理学院苗珂嘉等同学相继围绕提交的学术论文进行了汇报。

本次论坛,顺应了新时代“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廉洁文化建设需要,对丰富廉洁文化的新时代内涵、加强廉洁文化的价值引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着重要作用,进一步助推廉洁文化进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

联系我们
电话:0537-445635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