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曲阜师大举办第四期“青蓝相继教师成长工作坊”

作者: 时间:2023-10-12 点击数:

曲阜师大党委宣传部讯 为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工作走深走实,10月11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举办第四期“青蓝相继教师成长工作坊”。学校党委书记邢光,党委副书记李志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祥广出席活动,活动由李志红主持。

第四期“青蓝相继教师成长工作坊”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联合承办,两个单位全体教职工参加。

党委书记邢光为毕思玮、侯元同颁发“青年教师成长导师”聘书

化学与化工学院毕思玮教授生命科学学院侯元同教授受聘第四批“青年教师成长导师”,党委书记邢光为两位成长导师颁发证书。

党委副书记李志红主持活动并讲话

李志红主持活动并就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提出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以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为抓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教育家精神的科学内涵。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把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责任制,与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三是强化问题导向,以案为鉴,在课堂教学、师生关系、学术研究、日常生活中强化监督提醒,发挥好身边榜样资源的示范引领效应。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祥广传达上级文件精神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赵琪、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明洁领学

在理论学习和警示教育环节,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祥广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赵琪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育家精神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明洁领学学校意识形态及师德师风文件,通报了教育部公布的高校师德失范案例

化学与化工学院朱霄教授谈学习体会、生命科学学院辛玉峰副教授发出倡议

在交流分享环节,化学与化工学院朱霄教授从意识形态在教学中的重要性以及学院对师生的课程思政教育的具体做法谈了心得体会。生命科学学院辛玉峰副教授结合学院淳厚端正的教风向全校老师发出坚守初心,以德立身;为人师表,以德立教;苦练内功,以德立学的倡议。

化学与化工学院毕思玮教授、生命科学学院侯元同教授发言

在随后的青蓝对话环节,两位成长导师分别结合亲身经历,从青年教师在未来的路上应该怎么度过?要经历些历程?教育培养什么样的人等方面和与会教师分享了心得感悟,并深情寄语青年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改革创新、服务社会,争做立德树人的“大先生”,在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在学校快速发展的岁月里,镌刻下属于自己的无悔篇章。与会的青年教师针对自己在教学和科研中遇到的困惑向两位导师现场提问,“作为高校教师,如何实现教学与科研的相互促进?”“如何做一个严格又深受同学们喜爱的教师等。导师们的精彩分享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冯媛媛、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仁君作总结点评

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冯媛媛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仁君分别作点评发言表示青年教师要不断夯实业务基础,综合素养,严守“红线”,心存“爱心”,持有“耐心”,因材施教,久久为功,同时学院也会竭尽所能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细致解决实际问题,让教师安心从教,从容适教,好学乐教。

活动最后,“青年教师成长导师”毕思玮侯元同带领大家共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一步领悟从师从教真谛,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孙祥广


联系我们
电话:0537-445635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