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长张洪海为生命科学学院新生讲授“大学第一讲”

作者: 时间:2023-10-08 点击数:

曲阜师大生命科学学院讯    为了让新生更顺利地适应大学生活,懂得专业及其发展方向,感悟大学精神,10月6日晚,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洪海教授以“走进生命科学,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生命科学学院2023级新生开启“大学第一讲”。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和全体新生参加大会。

张洪海在报告中教育引导生科学子自觉站到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认识生命科学的重要意义和价值,鼓励学子将个人科研追求和国家战略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树立科技报国的远大理想。报告会还通过概括阐述科学与科学史的内涵,梳理生物科学的发展历程,展示了开阔宏大的生命科学视角,帮助同学们扩充了学科视野,丰富了专业认知,启发了学术思维,激发了科学探索精神,为同学们的大学专业学习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也倍感温暖。生物科学专业新生陈乐谦表示:“很荣幸能来到生科院,校长的讲座更是激发了我专业学习的动力,那句‘格物周乎山川天地,仁爱及于鸟兽昆鱼’直戳内心,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生物科学专业新生孙喜悦提到:“报告会让我受益匪浅,作为师范生,我将谨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打好基础,勤奋求学,践行‘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校训,砥砺德行,扎实奋进”。生态学专业新生岳怡锦谈到:“校长的教诲让我真正感受到了专业学习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也让我们真正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以专业角度去思考如何报效祖国”。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


联系我们
电话:0537-445635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