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曲阜师范大学2023年6月理论学习指南

作者: 时间:2023-06-12 点击数:

各党委(党总支):

根据《中共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实施细则》(曲师大委字〔2017〕33号)、《中共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意见》等有关规定,现发布6月份院(系)级单位理论学习指南,请参照执行。

一、深入开展专题学习

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学习《曲阜师范大学校院两级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理论学习安排意见》的四个专题:

第四个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第五个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科学谋划山东沿黄地区发展思路、重点任务、政策措施,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山东力量。

第七个专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法规,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

第九个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胸怀“国之大者”,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实际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建议通过集体学习交流、专题会议研讨、专家辅导报告、开展调查研究等方式,全面系统学习、深入思考研究、联系实际贯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和各方面。

二、跟进学习中央最新精神

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重要会议和重要文 件精神等动态纳入常态化自学和集体学习研讨中。包括且不限于以下内容。

1.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 4 种必读书目,以及 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 年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 研究论述摘编》等书目;

2.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 命 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6.2);

3.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快建 设教育强国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5.29);

4.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强调 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以新安全格局保障 新发展格局(5.30);

5.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 进一步推进新时代 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5.23);

6.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以人口高质量发 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5.5);

7.习近平:着眼全国大局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 奋力 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5.17);

8.习近平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座谈会(5.12);

9.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出版发行(5.28);

10.《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 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5.31);

11.《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5.15);

请结合本单位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议用好“学习强国”等各类学习平台,创新学习形式,拓宽学习渠道,提高学习质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特此通知。


党委宣传部

2023年6月12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37-445635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