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主题教育进行时】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交流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10-16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1016日上午,党委书记戚万学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交流研讨会,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五个专题开展交流研讨。

会上,山东省委党校“教学名师”、世界政党比较研究室主任、我校“领航讲坛”主讲专家赵洪祥教授,做了《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几个问题》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冲,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徐思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庆兵,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广、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书东,分别围绕会议研讨主题,结合各自的思想收获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和心得感悟。大家一致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建设方面提出的总体思路和战略部署,体现了伟大事业和伟大工程的统一,体现了党的建设与治国理政的统一,我们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有力的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戚万学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命题,标志着我们党对自身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党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等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标到高校来说,党的政治建设是关系高校发展方向、关系到高校是否能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问题的关键所在。

一是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政治建设这根弦,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全方位,引领和带动全校师生员工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二是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更强的政治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和执行党章党规党纪,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良好的政治文化和师德师风建设促进良好育人环境的形成。

三是要坚持把警示教育推深做实。要不断强化政治素质,严守纪律底线,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明辨是非,克己慎行,保持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本色;要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的引导教育和防控监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是要坚持把“两个责任”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总支)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职尽责,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学校纪委班子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争做廉洁从政、廉洁自律、廉洁用权的模范。

戚万学对主题教育的下一步开展提出要求。一是要真正深入基层,倾听广大师生员工的真实诉求。将师生最关注、最关切的问题找出来,彻底弄清问题的成因以及制约问题解决的关键所在,让广大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所带来的变化和成效。二是要精准聚焦、重点突破。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查找我校各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上下齐心、群策群力,确保我校更好的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

(作者:黄江滔 图:黄江滔  林茜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黄江滔)

 

联系我们
电话:0537-445635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