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19-03-27 点击数:

 

 

327日上午,党委书记戚万学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学习会上,受邀赴京参加座谈会的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瑞甫教授,做客“领航讲坛”,通过现场生动的细节、热烈的氛围和内心的感受,全面深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戚万学对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大意义。本次座谈会是继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之后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以思想政治理论课为主题召开的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深切关怀,坚定了广大思政课教师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的信心和决心,是思政理论课守正创新的根本指针。

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明确了思政课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的关键课程地位,强调了办好思政课的根本任务、根本保证,提出了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六项要求,推进课程改革创新的“八个相统一”原则,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遵循。

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办好思政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领导干部要要走进课堂,深入学生,通过多种方式带头推进思政课建设;各二级理论中心组要对照学校《2019年理论学习意见》,认真组织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优化资源配置、加大投入力度,打造高水平思政课教师队伍,深度挖掘学校思政课程建设特色亮点,把思政课办成最受学生欢迎的“金课”,打造独具曲师风格的一流思政课品牌。

(作者:黄江滔  图:黄江滔 林茜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黄江滔)

 

 

联系我们
电话:0537-445635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