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关于校园网主页信息发布的暂行办法

作者: 时间:2019-01-15 点击数:

校园网主页是学校信息发布的重要平台,是展示学校形象的门户窗口,为进一步规范校园网主页信息发布工作,维护校园网主页的权威性、严肃性,确保信息的及时、准确、客观,结合我校实际,特制订本办法。

第一条   校园网主页信息的主要任务是,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学校改革、建设、发展成就,引领舆论导向,丰富校园文化,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第二条   校园网主页现有各版块和栏目,功能定位不同,内容各有侧重、互为补充,信息来源渠道、发布方式、运行规则亦有不同。本办法主要适用于“学校要闻”、“校园传真”、“媒体关注”、“通知公告”、“学术动态”等五个版块。

第三条  “学校要闻”版块主要发布以下信息:

1、学校学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上级有关部门重要工作部署、重要会议精神的新闻信息。

2、上级领导机关和地方政府来校视察指导工作等重要活动的新闻信息。

3、学校中心工作、重大决策、重要会议和大型活动的新闻信息。

4、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领域的新举措、新思路、新成效。

5、各单位改革与发展的突出成就、突出经验,具有引领性和示范性的新闻信息。

6、学校或各单位主办承办的地市级以上层次的重要会议、重要学术交流、校园文化活动的新闻信息。

7、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学的新闻信息。

8、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来校访问,并确实具有实质性合作内容和较大新闻价值的信息。

9、学校各单位和教师、大学生个人和团队荣获省级及以上奖励荣誉的新闻信息。

10、我校杰出校友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新闻信息。

11、在国家重大政治活动、特定纪念日、庆祝日等时间节点,全校各单位或师生的相关活动反响的综合性、综述性新闻信息。

12、其他具有较大影响和宣传价值的新闻信息。

第四条  “校园传真”版块主要发布以下信息:

1、学校或各单位、各部门的有关工作动态,并具有一定亮点或特色的新闻信息。

2、广大教职工和大学生中的先进典型人物,师生关注的校园热点现象、热点话题讨论等通讯类稿件。

3、常设“曲园学人”、“曲园学子”、“校友风采”、“校园视线”等长线栏目。

第五条  “媒体关注”版块,以媒体报道的发稿层次、篇幅、时长、社会反响等,作为发布的主要标准。主要发布以下信息:

1、国家级、省级、地市级新闻媒体(包括报纸、广播、电视、网站等),对我校各个层面工作的新闻报道。

2、相近时间段内对同一事件的报道,原则上整合有关报道在同一新闻标题下发布,不逐条发布。

第六条  “通知公告”版块主要发布以下信息:

1、根据上级有关精神要求进行公告的信息。

2、全校性、中心工作的会议通知或工作部署。

3、事关学校事业发展重大事项,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必要公示和有关信息等。

第七条  “学术动态”版块,以学术活动的性质、内容、规模和受众面等,作为发布的主要依据。主要发布以下信息:

1、校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学的信息预告。

2、本校教师举行的较大规模的学术讲座信息预告。

3、有关学术类信息的通知和公告。

第八条   校园网主页原则上不予发布的信息主要包括:

1、校外单位一般意义上的参观访问、交流部门工作的信息。

   2、各单位一般性会议新闻,常规性工作安排部署或业务活动的信息。

   3、收稿日期滞后,失去时效性和新闻性的信息。

第九条   校园网主页信息的行文规范、审核与发布

1、为确保信息的准确、客观,各单位上报的新闻稿件需注明“稿件作者”、“供稿单位”和“信息审核人”,“稿件作者”和“信息审核人”对新闻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信息审核人”应为单位负责人。

2、新闻报道应以第三人称撰写;新闻正文中的部门和单位名称一般第一次出现时使用全称,再次出现时可使用简称。

3、新闻报道应突出整体工作和事件本身,涉及出席或参加活动的领导或负责人介绍时,参照上级党报的有关标准执行。

4、新闻报道涉及单位部门排序的,一般应根据新闻事件性质和学校机构设置的有关文件处理。

5、新闻报道的文字和图片应分别以附件形式单独报送,在主页刊发的新闻报道一般配发新闻图片不超过三张。

6、为确保格式统一,信息正文一律使用“宋体、小四号字、1.5倍行距”。

7、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具体负责信息的审核发布事宜,特殊情况需集体研究,必要时呈报学校领导审定。

第十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学校新闻中心对本办法负责解释。

曲阜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2014年12月5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37-445635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