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2022年10月理论学习安排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0-21 点击数:

各党委(党总支):

根据《中共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实施细则》(曲师大委字〔2017〕33号)等有关规定,现就2022年10月理论学习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一)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重点学习: 1.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重要讲话; 2.党的二十大有关报告等; 3.中央有关文件,辅导读本,省委有关贯彻落实意见等。

(二)上级讲话精神、重要文章、著作与文件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中办国办印发《“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2-08/17/nw.D110000renmrb_20220817_1-01.htm

3.《求是》杂志2022年第15期《习近平: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http://www.qstheory.cn/dukan/qs/2022-07/31/c_1128878236.htm

4.《求是》杂志2022年第16期《习近平: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http://www.qstheory.cn/dukan/qs/2022-08/15/c_1128913644.htm

5.《求是》杂志2022年第19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14594098900872404054&item_id=14594098900872404054

6.《求是》杂志2022年第20期《习近平:坚持人民至上》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17624525712546034124&item_id=17624525712546034124

7.《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

8.《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

(三)专题学习

学习《曲阜师范大学校院两级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理论学习安排意见》第十个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二、学习形式

根据工作计划安排,可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和专题调研等方式进行。运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三、学习要求

1.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相关内容,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各个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创新学习形式,拓宽学习渠道,提高学习质量,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发展的强大力量。

2.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做好本单位理论学习安排,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作用,保证集体学习研讨时间和质量。合理利用教职工大会、三会一课、“第一议题”、主题党团日活动等方式,精心组织好本单位师生的理论学习。

3.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融入日常教育教学科研及各项工作中,理论联系实际,围绕学习主题及时组织开展理论阐释、应用性研究等工作,谋划研究选题,开展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储备性研究。

4.加强学习督查与考核。重视学习过程管理,保证质量,突出实效。党委宣传部会同有关部门对政治理论学习情况进行督查,并作为日常考核依据。

党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18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37-445635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