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各党委(党总支):

2022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出席师生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高校坚持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现就做好学习宣传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着眼抓好党和人民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我们党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基础性方向性问题;强调了高校怎样看待思政课、怎样讲好思政课、怎样办好思政课等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部署了培养造就高素质高校教师队伍,特别是加强中青年教师骨干培养的目标任务和着力重点;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各党委(党总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师生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一是认真做好学习传达。各党委(党总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师生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师生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座谈会、报告会等方式,引导师生深入学、系统学,真正将讲话精神把握准、领会好。二是要线上线下相结合。各党委(党总支)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创新学习形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师生参加社会实践,亲身感受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运用微直播、微宣讲等多种网络传播形式,分享学习收获、学习体会。三是要做好研究阐释。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高校时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回信精神,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为广大干部师生提供系统的针对性解读。

三、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

各党委(党总支)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校中心工作和学校综合改革结合起来。各党委(党总支)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广大青年师生的思想实际,抓好学习宣传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曲阜师大落地生根。

各党委(党总支)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关情况,请及时报送党委宣传部。

联系人:梁贺涵

电话:0537-4453651

 

党委宣传部

                          2022年5月10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37-445635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