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礼乐济宁·文脉传承”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在曲阜师大举办

作者: 时间:2023-11-27 点击数:

曲阜师大音乐学院讯 为传承赓续中华文脉,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11月25日晚,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礼乐济宁·文脉传承-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并发表重要讲话第十年”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在曲阜师大音乐厅举办。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林峰海、济宁政协主席霍媛媛、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邢光、党委副书记李志红等领导出席了音乐会,来自济宁政协、曲阜政协领导及在尼山和济宁学院参会专家学者400余人聆听了音乐会。

民族交响音乐会由山东省政协指导,济宁市政协、曲阜师范大学、曲阜市政协、济宁学院联合主办。由山东省文化馆、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山东省爱乐文化传播协办,由山东爱乐民族乐团发起、联合山东省政协委员艺术团、济宁学院音乐学院、曲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演出。

音乐会在民族管弦乐《我的祖国》演奏中拉开序幕,我省著名作曲家李百华教授担任指挥。《最美微山湖》《我是中国人》《再唱沂蒙山》《我和我的祖国》《轻轻唱起国歌》《中华梦圆》等动人歌曲响彻音乐厅。笛子演奏《微山湖船歌》、配乐诗朗诵《孔子颂》、柳琴、中阮演奏《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二胡演奏《朵朵鲜花迎太阳》等由艺术家们精彩演绎,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掌声。民族管弦乐《至圣韶乐》《谁不说俺家乡好》演绎出色彩浓郁的民族管弦乐盛宴。学校特聘教授吴沁、研究生高宇、本科生陈鸿伟参与了演出,歌声宛转悠扬,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

联系我们
电话:0537-445635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