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校举行第12届“左手国学•右手书法”之“我为曲园添彩”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23-10-16 点击数:

曲阜师大书法学院讯  10月14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第12届“左手国学·右手书法”之“我为曲园添彩”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孔子广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卢国强出席仪式并现场指导同学们对校园景观石刻修补、润色工作。

卢国强在现场指出,校园景观石刻是我们校园文化的重要元素,折射出传统文化办学特色,书法学院通过“我为曲园添彩”活动为校园景观石刻润色,彰显了专业特色优势,体现出对于大学文化的传承和守护,在活动的具体开展中要注重细节、确保效果。

学校团委书记孔轶众在仪式上致辞,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促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不断提升学生文化修养和艺术素养,让曲园学子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不断增强文化自信。

仪式由书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建新主持。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乃永在仪式上介绍了活动实施方案。此次活动共分为“发挥专业特长,润色校园景观石”“深耕国学,探寻其根源”“开拓载体,打造‘云上曲园’景观石刻文化展”三个板块,通过对校园石刻书法的整理、修补,让曲园学子“透过书法看校园”,深入了解曲园独特的校园文化内涵,加强爱校荣校教育。

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江滔,国内合作处副处长晏逾,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孔孟书画院专职书画创作员、曲师校友杜庆龙,山东城建学院书法专业负责人、曲师校友常猛,书法学院副院长李建共同参加仪式。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

联系我们
电话:0537-445635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