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曲阜师大举行2023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9-23 点击数:

曲阜师大学生工作处讯  绚丽迷彩涌动,青春朝气飞扬。9月22日下午,曲阜师大2023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分别在曲阜、日照两校区隆重举行,全体2023级参训新生昂扬向上、整装待发,展现自信风貌,积极接受检阅。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志红,党委副书记卢国强,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凡刚,党委常委、副校长纪洪涛出席大会。活动在高昂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党委副书记李志红在曲阜校区会场讲话

党委副书记卢国强在日照校区会场讲话

李志红、卢国强分别在两校区大会上讲话,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承训教官和全体参训同学的共同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学校领导指出,同学们生逢盛世、重任在肩,要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学校领导强调,同学们要以本次军训为起点,不负韶华,砥砺奋进,一要认真总结军训经验,巩固军训成果,将军训中的收获和体会内化为成长发展的精神动力,秉持在军训中培养的爱国精神和顽强意志,树立远大理想,保持昂扬斗志;二要弘扬犁牛之子精神,牢记“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校训,传承“勤奋朴实、团结进取”的校风,爱学乐学,勤奋刻苦,锤炼本领,争做典范;三要涵养君子品格,在儒风海韵的熏陶中感悟学校的厚重文化底蕴,汲取人生智慧和奋斗动力,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凡刚在日照校区会场宣读获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党委常委、副校长纪洪涛在曲阜校区会场宣读获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胡凡刚、纪洪涛宣读了2023年军训工作优秀单位、内务卫生先进单位、拔河比赛获奖单位、演讲比赛获奖单位、歌咏比赛获奖单位、优秀连队、优秀教官、优秀标兵、军训优秀指导员名单。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为获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军训成果汇报表演环节精彩绝伦,全体参训新生以饱满的热情奏响了曲园的嘹亮军歌,彰显出曲园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教官以精湛的技术、整齐到位的动作震撼全场,为观众呈现出一场视听军事大片。

标兵连摆出各种催人振奋的数字、标语和图案,“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等口号瞬间点燃现场气氛。队列方队首次采用男兵方队和女兵方队同时表演的形式,他们令行禁止,动作整齐,口号响亮,展示了分队队列动作的显著成果。旗旅方队手持双色旗帜,动作干脆利落,准确传递指令,体现了坚定的意志。内务方队展演了从夜间休息到起床号响起迅速整理内务,准备集合的过程,他们行动敏捷,井井有条,展现了干练的生活作风。心理健康操方队用自信的手势和优美的舞姿,表演了耳熟能详的《美丽中国》等健康操,营造喜庆欢乐的氛围,激励全体同学自信乐观、积极向上。捕俘拳与应急棍术方队的同学们英姿飒爽、气势磅礴、动作规范标准,从进场时的呐喊声就振奋全场,呈现了一场声势浩大的视觉盛宴。教官的表演更是精彩非凡,倒功格斗和战地救护表演,逼真的情境,默契的配合,充分展示了过硬的军事本领。现场响起阵阵喝彩与掌声。教官表演最后,教官代表高举胜利的国旗绕场奔跑,队列紧随其后,同学们激动不已,爱国情感激荡难平。

活动结束后,2023级同学们意犹未尽,他们纷纷合影留念,自发组织了各种与教官告别的仪式,期待着崭新生活的开启。教官主动集合,专程为新生进行了一次军体拳表演。军歌声、口号声久久回荡在操场上……

党委办公室、日照校区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团委、校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2023级辅导员,军训教官和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

联系我们
电话:0537-4456351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